1386580392-1988588237.jpg

 我有個男姓友人最近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是他媽媽的不斷催婚(不是他媽的不斷催婚,不要看錯),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催,讓女方備感壓力,因而讓小倆口不斷吵架,還讓長達十年的戀情,因此畫下句點,十年餒!

 前提是,我這個男生朋友去年還求婚成功,但適逢兩人都廿九,年齡二十九歲,讓家長覺得這數字上似乎不妥(可否證明是怎樣的不妥?),也不知道是哪一方的家長這樣覺得,使得雖然求婚成功等於沒求,遲遲拖到今年,還沒任何婚禮或儀式,讓當時的求婚像是一場求婚練習?這讓隨便一個旁觀者看來都覺得有些莫名,結果往往打鐵沒趁熱,打蛇沒隨棍,最後果然計畫感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女友的一句話,果然拖了一年,就直接拖到分手了,劇情勘比八點檔連戲劇一樣的峰迴路轉,真如當時不知哪一方家長所說二十九歲不妥,還真不妥了。

1547962462194.jpg

 但其實不難想見,也許在過程雙方私下早已經歷了多次決鬥的場面,雖說是男方家長在催婚,但想必是某種語意表達不清的溝通使得女方覺得這場婚姻的開頭,除了自己的家長外,感覺似乎沒人站在她這邊,一場共結連理的良緣選擇題最後變成了非你不嫁的是非題,我進一步瞎猜,或許這甚至淪為了作秀表演的證明題,只為了讓家長得以安心的服下定心丸。「畢竟都交往十年了欸,在台灣除了同志戀情,有誰跟你交往這麼久還不結的啊?」我甚至還能自行腦補曾經可能有這樣的對話出現,咦?沒有嗎?好吧,反正家長那方應該大概是這種心情,所以再次證明你恐懼的事情最終都會實現,你恐懼什麼就會實現什麼,彷彿物質不滅定律一樣恆存恆常。可怕的是熟悉這個劇情的人,包含當時的女主,一定會得出一個萬劫不復的結論:「你現在都這樣了,更何況之後結婚呢?」

 於此同時,無獨有偶,此案例不禁使我想起了另一位也在前年分手的男性友人,而他的情況則是剛好對調,女方巴不得想要趕快結婚,而男生當時卻因為要前往澳洲大陸打工度假決定延遲,但女方願意等他,豈知等了一年半載,好不容易終於等回國之後卻分手了,What?!事隔多月後才知,約莫是女方雖等到了人回來,卻仍等不到她想要的婚姻。妙就妙在女方卻在事後被莫名殺出的程咬金求婚成功之後才心有所感地表示,婚姻原來真的只是一種象徵,其實兩人只要在一起其實也沒什麼差,結不結婚似乎不是重要,重要是兩個人想在一起。聽完之後,身為男生這一邊的朋友,坦白講我只能無言。

 能不能交往是一個測驗,能否順利結婚看來也是種考驗啊。總之,作什麼事情除了心動以外還需要多很大一部分的衝動,包括一場壯遊,包括創業,包括生小孩(?),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兩位男主都是處女座,且以上提到的戀情都是交往了十年....,這代表如果要收割別人的戀...,不不,我的意思是說,在座有看到這篇的男處女們(也許女處女也會相同經歷?),切記感情這檔事,千萬別老是細細品嘗,搞不好最後就只能再三回味了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