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jpg

 有時候你就是不知道別人是在背後怎麼說你的。

 身邊有一位熱情親切的女孩,她身材豐腴,以東方女生來講算高,總是充滿能量的(或是精力過剩的)希望能一起帶動你的熱情,或是想炒熱現場的氣氛。我不知道她做事認不認真,辦事是否有效率,但感受得出來她盡量在人前人後保持微笑,盡量主動開話題,眾所周知的,跟半生不熟的同事主動開話題就跟主動跟韓國瑜說:「請把你的寶貝女兒嫁給我好嘛?」一樣是件很有難度的事。有時候開一個牛頭長了個馬嘴的話題無異是要別人賞你幾個白眼,所以要冒著承受這種白眼忍術攻擊還堅持著自己相當程度的恥力與大家不屈不撓的拉近同事間的關係,關心這的關心那的,關心你中午便當吃什麼,關心你不講話是不是不開心了,常與大家開玩笑,或是跟男同事打情罵俏

 甚至有時會主動帶零食給大家吃、盡力的為大家辦活動(雖然都是去打羽毛球),盡量地揪團想要有個員工旅遊(但是沒有一次辦成),甚至別人隨口的稱讚:「啊,妳今天有塗香水嗎?好香啊~」,她也會熱情地回答:「這是乾洗手液的香味啦,這是我從國外帶回來的,等下給你一起洗。」然後馬上慷慨地從瓶子裡擠出一些乾洗液到你手上,只差沒順便用她的手幫你把你的手搓一搓洗一洗,送你一個小鹿亂撞。如此這樣盡量在人際關係上投注心力的人,其實最怕的就是人際關係的破裂,如果您對生活感觸深刻的話,或您是自我心緒察覺敏銳的人,應該能翻開事情的背面,感覺地出來,相反地,這位女孩的內在,也許是個自信心低落的人。

 力學上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我相信心理學上鐵定也有,你越害怕一件事情的發生,無論是有意識或是潛意識,你的行為便越會對這件你害怕的事做出過多的彌補,形成矯枉過正,最後造成事得其反的後果。因為你對自己沒自信,怕大家不喜歡你。就像是你抱著一顆害怕追不到女生的心態去追求一位你心儀的女生,你因為怕機會流失而無意識過度強求的行為,最終可能反導致這位女孩跟你在一起有壓力,而不敢靠近你。

 「你所抗拒的,會持續存在。」~榮格(精神病學家),這不正好符合了吸引力法則?

 因此,也許是無意其實是刻意,這位女孩這般維護同事相處關係,最後換得的結果在某天下班之後幾位同事間的閒談間得出了不盡如人意的解答:在場的人覺得她聒噪,吵死了,有人覺得她做事沒效率整天都在忙沒有產值的事,為什麼可以整天都精力充沛(這其實是一種諷刺的語意),甚至有人說她只想要玩,每次都要搞出奇奇怪怪的味道,還有人發現她在上班時看「阿滴英文」!這下名聲直落谷底,連人格都受損,開始連「肥婆」都出來了....

 所以呢,我們學到了什麼?如果你選擇要做壞事或決定要做人失敗的話,前提是你千萬不可以是個胖子,或是最好連一斤肥肉都不要被人發現,否則別人看你不爽時,不但罵你,一定還要罵你是個死胖子。你說肥胖有錯嗎?好像有,當你做錯事的時候就有了,不然怎麼沒聽人罵過死瘦子呢?或死身材苗條死肌肉發達呢?

 不過坦白講,我當下真的十足意外,完全想不到這樣一個女孩,在其他人的眼裡竟是這個樣子,內容差距到我都懷疑是不是同一個人了,只能說真的每個人眼裡的世界真的都是一個星球,所以真的不用去刻意表現什麼,越來越佛系了...

 總之,不用刻意去維持什麼,很多東西都是剎那剎那性的改變(大師開示中),包括情感、包過關係﹑包過思想,第一:一切平常心,不高不低是為中庸(?),第二:有時候你真的就是不知道別人會在背後怎麼說你,別把自己想得太好,也不用想得太糟,但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每個人都是要說點閒話的,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最親愛的同事,最信任的下屬以及最敬重的長官。因為這就是人,名曰人性,甚至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這時候就要如柯P北北說的: 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其他同事我不知道,但我衷心希望,這位女孩不管有無聽到這些閒言閒語,仍能保持原有的熱情,至始至終,夙夜匪懈,仍努力地拉近每位同事的關係,因為這是一個優點,更是其中一項不會被人工智慧淘汰的優點,因此更要好好擁有啊!

 當然做事有效率上班最好不要看影片也很重要啦,但可以咪一下下我的部落格這應該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