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年假最後一天,想說陪個老友去機車行換個後輪,因為他每次都愛提他的後輪胎痕已經淡出很久了,再不換騎到最後恐怕會起飛,很害怕直接飛到天國;加上機油太久沒換,這個也不換的話等到油都被蒸(揮)發掉後,之後就可以直接換新引擎了等等之類;所以趁開工上班之前,我竟然雞婆的提醒他,希望他可以上班要騎車之前辦好這件事;而過年期間機車行都在休息,直到年假最後一天,他不斷地朝思暮想,固定去的那家車行終於在最後一天拉開了堆滿灰塵的鐵門。好險他至少是有在擔心自己的機車雷禪後會變難看而把不到妹勝過他的生命,因此揪我吃個飯順便一起去保養。

幸運地,早上車行沒什麼客人,友人趕緊將機車騎進店,一口氣將需求全部講給老闆聽,順便再換個空濾還有安全帽再加個防風鏡片還有機車手把套等等好多;聽到要換得東西不少,從頭到尾一直面癱的老闆嘴角竟偷偷上揚被我發現,讓我內心不禁猶豫是否讓老闆賺太多,還是過年的紅包魔力,讓朋友產生了原來他是大爺的幻覺。然而不知是否朋友也發覺了老闆的暗爽之笑,想說這樣不行,便開始跟老闆凹,說是每次都來你們家換,空濾可不可以送我啦~(好久不見的催吐撒嬌音)、至少鏡片可以在算便宜點一點嘛~、你們開工第一天我就來給你們賺這麼多欸,沒有一點優惠嗎?等等

終於,說到最後,老闆收起了笑容,臉不知為何比之前更癱了。而我在一旁抱著學習的心態,想說老闆好歹也老江湖了,看看遇到這樣的凹客老闆會怎樣反應,意想不到的是,剛剛的願望最後竟然都實現了。

也就是說,我的朋友最後獲得了一個免費的機車空氣濾淨器,頗高檔的安全帽鏡片也打大概九折,最後全部換下來超過兩千多塊,皮跟肉都完全不給你笑一下的老闆竟然就撒必速地給友人算剛好兩千就好。原來完全不抵抗之大海納百川之術就是老闆的對應絕招?

如此的好說話著實讓我和朋友都心驚了一下,只差沒演出步步心驚,想說平常也沒做什麼好事,怎麼大過年的會遇到佛心版的機車行老闆?該不會是過年期間老闆賭博爽贏很多嘛?還是刮刮樂中獎?要不就是更有錢的大爺給他了一個大紅包?還是他的小三沒跟他要東要西了?........我與友人都不禁不斷地衍生各種無腦的腦補情節。

總之,結尾美好地讓我恨不得也想趁老闆心情好的時候多要幾個輪胎,或是買個排氣管,過年剛好可以當禮物送人;還是我來買個螢光條貼在輪胎內側,說不定這樣晚上能吸引到台妹跟我say hi?

結果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買,只看著朋友跟老闆親切的握手微笑,並獲得親切但仍是面無表情的提醒:「5000公里要記得再來換空濾,10000公里要來檢查一下火星塞跟皮帶喔!」

看著老闆的背影我開始思考著,或許老闆並沒有中獎,也許他剛好只是想用身教告訴我們,發紅包並不是一定是包個紅色信封,也許也可以用其他方式,難得大過年的,盡量對凹客好一點,尤其是穿得很像街友的凹客和他的朋友。

感謝老闆,我懂了,新的一年,我會將這份奉獻的心情接收下來,像你這樣準備好面對未來一整年的凹客的,如果我未來也能開一家有兩家店面寬加兩層樓的機車行的話。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