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吃了便利商店的握弁当雞排丼滑蛋,衝著之前沒看過這個新同學,就買了,

355843.jpg

因為吃完了之後才知道難吃,所以只能拍吃完後的殘骸,突然想起,好像每次我吃到握弁当留下的印象都是浪費錢,然後空虛,只不過這次是難吃到讓我留下印象,難吃到連不知多久之前吃的奮起湖握弁当的味道都讓我想起了。

其實也不是無法下嚥的難吃,而是遠低於小7垃圾美食的口味水平太多,讓人有嚴重撲空的感覺。仔細想想後覺得是它的敗筆是在於海苔,海苔不能加熱啊!這不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嗎?海苔就是要乾乾酥酥香香微焦的才好吃,微波加熱後米飯的水氣會進入海苔內,整個海苔就會變得像是在啃昆布一樣很不乾脆,會有拖泥帶水的力道,加上米飯好像也都因此變生硬,而且雖然是握弁当,但它的米飯很神奇地卻遠遠不如御飯糰的嫩Q好吃,加熱後配上又濕又敗的海苔整體似乎更讓人提不起勁,我邊吃的時候就邊想,怎麼會有人發明了這個東西,第一口這濕軟的海苔配上有點生硬就很失敗啊,但一般人,比如說我可能就會覺得它看起來應該算是御飯糰的升級,也就是買2.6顆御飯糰大概就等於吃一個握弁当吧,然後可能就抱著美味應該也會乘以2.5而且還有賺的期待買了這個產品,加上這看起來對匆忙生活的人來說就是一個很方便的設計,殊不知吃完後才發現它難得是個會減低熱情的便利店食物啊。

甚至問了一下有做菜的家中老母,母后也表情激動的說:光是手卷剛包好就要趕快吃了,久了等外面海苔軟掉裡面的料也會跟著不好吃,更何況還拿去加熱?所以以一個虛偽的美食家來說,這個真的就像一夾就散的豬血一樣,算是失敗中的失敗,優點可能就只有比御飯糰還要多份量的方便而已吧。

如此一來賣59元挺不划算,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原來早已有受害者的筆錄在網路上,難道之後真的要養成吃飯前先爬文的習慣了?總之網路留言也幹譙說不好吃...,所以我的舌頭算客觀了??真希望統一超商的食物設計師可以看到我這篇,相較別人留言髒話,我分析的多理性啊。

這樣說來,我回想了一下我似乎不曾在日本看過這種食物,御飯糰我相信日本有這東西不用說,畢竟是國民美食,但握弁当這種根本就是台灣自己發明的?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後又長了冷知識了,原來,日本有這東西,但它一點也不叫握弁当,它的原名叫「おにぎらず」onigirazu,沒有正式的中文名字,日本人好像只管它叫做懶人飯糰,只因為它是不用包的御飯糰。

只是它最後也沒有加熱啊....整體看起來好像也比握弁当好吃多了,太多了(多到我拳頭都硬了!)

這種失敗的搭配不禁讓我想起了拉麵湯頭裡面的炸蝦天婦羅,有吃過的都知道,那放久了只會越來越難吃,但是!即使是這樣,日本的泡爛了的炸蝦天婦羅好像也比台灣的泡爛了的炸蝦天婦羅好吃,而且還好吃很多,雖然是泡爛了,但並不是說泡爛了就比沒泡爛了的好吃(怎麼開始繞口令?),只不過就連泡爛了這點也都比台灣泡爛了的好吃,也許就是因為有這段連泡爛了的都比你泡爛了的還要好吃的差距,台灣才會發明這種竟然會要微波海苔包飯的食物出來吧。

看著樓下小7的架上還有一堆握弁当,未來恐怕還會再發明新的口味的握弁当,但我想應該還是難吃的握弁当,到底這個情況會有改變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