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瞞大家,因為一直對服裝設計有興趣,而剛好喜歡服裝設計又是美男子的這種組合說實話真的很少,加上又有親友應援團的無限量(?)支持,所以時間就像乳溝一樣,只要你肯擠就會有,於是就像擠乳溝一樣私底下硬擠出一些時間做了幾件作品。算是菜B八的創意設計,對!差不多可以這樣講,稱得上什麼時尚嗎?嗯...我只希望這輩子總有一天可以跟時尚沾上一點邊(淚奔)。總之,正所謂內行懂門道外行看熱鬧(好老派的引用),如果在座的各位客官看了有什麼感想,歡迎多多指教!鞠躬~

IMAG2846

首先是這件夾克,這最早做的一件,不是第一件作品,但算是第一件設計作品,大概百分之十是自己設計,百分之九十都是先模仿別人的...

IMAG2847

IMAG2840

IMAG2843

 很久以前聽到有人提到關於學習的過程不外乎就是「模、比、趕、超」四個字,覺得也可引伸為才華產生的過程。模就是模仿;比就是比較,與先前模仿的對象看能否比他做得更好;趕就是當之前的「比」比不過對方時,就想辦法趕上對方的實力;最後的超就是超越對方了,等到足以超越對方時,也算是到達一個水準了,接下來再用同樣的循環再去超越下一個對象或達到下一個境界,不管學習什麼,我想大概就是這四種狀態四個過程,只是在這之中我個人覺得最難應該就是時間吧,無論是擠出時間或是掌控時間到達下一個狀態,需要快速地掌握到訣竅這點是很重要的關鍵,而這就來自於強大的洞察力以及堅忍不拔的耐力與毅力。

 洞察力很重要,無論是在那一個方面,就像當兵時最愛講的「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不長眼指得就是那些不知道要觀察現在是什麼狀況、該做什麼反應的人。個人長久以來的經驗是,洞察力多來自先天,因為世上真有很多人從很小就懂得察言觀色,所以也有很多人從小就是白目,反正洞察力可以也很值得後天培養跟練習。至於後面兩力,我想沒意外應該差不多就是要來自於興趣與熱情了,因為對自己不熱愛的東西沒有天賦,又無法放棄的話確實很痛苦。

line_1537063787337

這大概是第二件端得上檯面的,藍白條紋蛋糕裙,

line_1537063585762

IMAG3202

也可以當作連深露肩洋裝,

IMAG3205

或者是裙子,看這沒有生命的麻豆配上這件,我都覺得性感了!

 回到剛剛的話題, 就像是柯語錄裡面說的:「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真的,熱情就像是引擎一樣,它是維持你繼續前往的動力,而你不可能對你毫無興趣的東西感到熱情, 唯一發現熱情的方法就是不斷的嘗試,等到你失去了一些東西,等到你習以為常的人事物不再出現,等到你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生活離你遠去,你就會知道,自己所鍾愛的東西原來是什麼,並且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交換,到那個時候,熱情就只不過是其中一種附加價值了,因為關於面對喜愛的東西,你自然而然會把它做到最好。

最後,就讓我們用一件襯衫做為句點吧。

452752

452753

沒錯,又是一件大概百分之一是自己設計,百分之九十九是參考別人的拼接襯衫。袖子與本體是不同布料,分別是麻與棉,本體是仿牛仔布紋,並非真的牛仔布,風格上個人覺得是有點偏日系又帶點韓風又不失台味的一件拼貼襯衫作品。

452761-2

端得上檯面的大概就是這樣啦,不好意思跟各位獻醜了,未來如果還有其他更好的作品,也會不斷放上來給大家指教,也算是給自己的一點紀錄,也勉勵各位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相信自己的直覺與天賦喔。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