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部落格很少會介紹歌曲,因為網路世界中介紹歌曲或歌詞的已經太多了,故不想淪為俗流(不怕被戰?),但有時候音樂會令人著迷除了很基本地符合個人的口味之外,在這個影音充斥的時代,MV是否可能也是更令你念念不忘的部分,讓你忘了你根本是來聽歌的呢?

就讓不才小弟我厚顏無恥地介紹一些我自認為MV可能比歌曲更精采的一些好歌吧。
 

Adele - Chasing Pavements

這首就是讓愛黛兒一炮而紅一鳴驚人的出道代表作,同時MV當下也是讓我驚為天人,竟然有如此創意可以把一個車禍現場的男女變成是在地上跳舞,而且你可以看到喔,他們躺在地上是完全沒有其他特效的,竟然還可以無得如此自然,還可以搭配影子,只能說太有想像力了,侷限你的真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你的心啊。當然這首就是MV跟歌曲不分軒輊了。

 

Aimyon[愛繆] あいみょん  - 曾經活著啊

2016年底推出的主打歌,是一聽內心就會馬上發出「原來是這首啊!」的印象好歌,雖然MV與歌曲搭配得相得益彰,充分將蘊含的不安與徬徨展現,但比起歌曲,MV似乎是我更想重複欣賞的,那種朦朧的失焦真的很迷人,所以似乎有點點反客為主了,或許導演已經盡量地拿捏得很剛好了吧。

順便附上愛謬的新歌

 

ZAYN - PILLOWTALK

這是ZAYN與前模特兒女友但好像又復合的Gigi Hadid一起拍的MV,充滿了目不暇給的視覺效果,而且跟著節奏在變換,主要是大膽!不但用色大膽,造型大膽,其中一個張開雙腿之後的花朵借代更是大膽,於是這部MV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種前衛藝術就是要不怕被幹譙的印象。

 

接下來是,Coldplay - Up&Up

Coldplay是我的偶像團體之一,他們最厲害就在於幾乎每首歌的MV都異常地可以讓人留下印象,搭配得恰到好處。這首歌的MV不用解釋到處都充滿了許多創意的畫面,讓你可以脫離一下框架,讓你知道你看到的其實還可以有更多變化的。

 

BIGBANG - LOVE SONG

這首也是老歌了,2011年,除了黑白畫面正中我下懷之外,恰到好處無縫接軌的轉場讓MV裡斷壁殘垣的風景更加美麗,漂亮的結合了BIGBANG的存在,即使有火焰啊爆破卻讓人覺得很平靜,加上運鏡和速度,重點是一鏡到底!我只能說很厲害啊!畢竟都花了兩億台幣去拍了

 

OK Go - I Won't Let You Down

最後就是這支當時在網路上廣為人知的MV了, OKGo 的特色就是他們的MV通常都是一鏡到底,而這部就是人體跑馬燈的成就達成,出動了2328 支傘、空拍機的推移運鏡、高空鳥瞰、環繞拍攝,重點是這支MV的亮點,成員所乘坐的「未來座椅」的電動單輪車,由日本車廠本田(Honda)所打造的「UNI-CUB β」個人移動裝置,所以這應該是順便幫本田業配的MV吧,看完後覺得裡面的人應該都超級辛苦,因為稍有差池就要全部從來一遍,然後就是我也想買一個未來座椅玩玩看呀。

 

以上,希望有人可以再幫我發掘更多更有特色的MV吧,希望世界上有更多更願意燒錢的金主吧~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