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小的時候是否都有看過一本當時滿有名的繪本叫做「尋找威利」?

前些日子因為天氣遽變,我就穿了一件高領紅色橫條紋棉T去上班,結果就被同事說我長得像「尋找威利」裡面的威利,應該是因為我同時也帶著圓框眼鏡?所以其實我應該帶根拐杖再帶頂帽子去上班才對,btw那天不是10月31號。

總之話題就聊開了,但在這之前,相信大家的童年應該都有看過這本「尋找威利」或是也有改叫「威利在哪裡?」的系列童書吧?當時漢聲出版社可是超級有名的啊!只是後來好像倒閉了??查了一下才發現創辦人兼總編輯吳美雲原來已經在2016年辭世了!!又一個小時候的記憶走了,忽然覺得可怕...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系列繪本童書在當時應該算是超有名,是全球有名的那種有名,記得還是小鬼的我低著頭在密密麻麻的小人裡盯著每一個小角色搜尋著紅白條紋的威利然後找到眼睛快脫窗仍是要唱不甘心不放手,且邊找還會一邊會有種淡淡的享受??尤其是每次翻開下一頁又要找那個王八蛋威利又會覺得很興奮,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奇怪,明明就找得很痛苦,可是不知道當時在爽什麼?雖然最後找到威利了超爽,可是隔天打開同一頁又完全忘記在哪。如果小時候會罵髒話的話,當時鐵定會看到一個小鬼一直狂譙三字經。

結果就是偷作小記號,其他人又看不出來的那種,然後跟別的小屁孩一起看的時候我就可以率先很爽地大聲指著說:「我找了,在這!」然後內心表示:『好爽啊,我超強!』...看來我果然是在很健康的環境下長大的啊...

總之,這套童書真的超有名的,別跟我說你沒看過,因為那些跟我一樣曾經尋找威利的小屁孩長大後還在尋找威利,而且是遍佈全世界!

紅到威利上街遊行

大量威利在涉谷出沒

甚至香港之前還舉辦了尋找威利的香港之旅藝術活動,

尤其是如果你平面找得不夠過癮的話(哪會啊XD),還有人製作了3D版的「尋找威利」喔!

講了那麼多,重點其實是後來我的同事居然看著我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威利的本尊呢?其實是個殺人犯,「尋找威利」的由來其實是要找到一個在1987年的英國出現一個專挑兒童下手的殺人犯。

並且這個殺人犯手段兇殘又狡猾又善於躲藏,讓當時的警方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抓到他,可是抓到他之後卻因為被判定精神異常沒關到監獄裡,反而是送到的精神病院,原來這種判刑結果早在幾十年就有,不知該感到高興還是悲哀,而我們也算是追上的歐美的腳步了。

然而,精神病院的管理當然是沒有監獄那麼嚴格,後來這個可怕的犯人就在醫療人員的疏忽下,偷,跑,了!至今仍沒有找到....這..也太戲劇性了吧,是劇本還是真實事件啊?當時的小孩應該很想快點長大吧;而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有人知道為什麼威利的設定是紅白橫條紋呢?據說那是精神病院裡的囚犯裝,至於眼鏡跟拐杖只是變裝道具......到底有誰會覺得這叫「已經變裝」了嗎?這樣的變裝技巧也太奇妙了吧(笑)。

只不過本系列繪本的英國繪本作家馬丁韓福特(Martin Handford)從沒有證實過此事,就算是真的有誰會證實呢?

結論就是,我一直以為並期待我同事那天其實是要說我穿的像某個韓星而已(因為韓星不都會穿高領,戴圓眼鏡嘛),怎麼話題最後會變成殺人犯呢...所以為什麼犯人跟變態都是要穿橫條紋呢....有人有顧慮過橫條紋的感受嘛,不要破壞我的童年跟橫條紋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