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最近大家應該都還在經歷口罩人生,尤其是搭大眾交通工具的通勤族,感受一定最深刻,

雖然我們都知道口罩正確戴法基本上是這樣

薄薄的好礙眼1

(千萬別看眼睛!!! 看口罩就好)

但往往實際上是這樣

圖片

或是這樣

圖片

雖然也有人這樣

圖片

但是每次只要講話的時候,就有人往往直覺性的想拉下口罩

因為戴著口罩有時真的不知道他在講啥,只能靠對方的鼻樑以上的的部位來判斷對方講話的態度,同樣一個意思完全不知道對方講出口的心情,語調也幾乎聽不出來,這時溝通就會變得很警慎,時間一久了幾乎不太會想要開玩笑,只想趕快把事情交代清楚,漸漸地氣氛就越來越死板,這時就會發現原來我們是一個幾乎沒有肢體語言的民族,連一些手勢都無法備註....

圖片

(當然這個這個手勢除外...)

這個時候就會納悶,難道卡卡西都沒有這種煩惱嗎?難道上蒙面唱將的歌手都不會覺得痛苦嘛,btw 為什麼蒙面唱將裡都沒有人 cosplay 卡卡西呢?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6037209127/1000

此外,戴著口罩的時候更不想打噴嚏了,因為誰都不想讓病毒黏回自己臉上,

但是直接把口罩拉下來打噴嚏又超級欠揍,

圖片

但是街上就是有不少這種人,是習慣嗎?真難理解。

然後打過噴嚏的口罩壽命也差不多就結束了,內心又會OS:這樣就用到一張口罩覺得好可惜啊..

圖片

(年度最佳造句:難道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口罩嗎?)

 

重點是吃零食跟喝珍奶時最麻煩了,每次都要拉下口罩,

等到吸不到珍珠時才發現自己原來隔著口罩一起吸了,結果又一張口罩浪費了..

圖片

另外,戴口罩時也不能運動,不然早就缺氧腦死了,所以好不容易養成的運動習慣有些人就又要暫停了,總之,長期戴口罩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是為了身體健康、為了自身與別人的安全,在這個非常時期大家最好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不然就少出入公共場所,並日夜期盼早日擺脫這個病毒的糾纏,全球疫情能迅速和緩並解除,大家都能夠平安無事了。

我很好奇螢幕面前的你是否也因為這薄薄的一片而怎樣影響到你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