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已有介紹過 Pixel 5 5G 開箱 (有興趣的人點來看),不過隨著歲月的流逝,又不斷發現了一些自己覺得還滿炫砲的科技,讓我對 Pixel 5 的感情有增無減,想在這邊自嗨一下。即使感覺未來會有第三集,我也懶得做了,畢竟它一直在更新,強大到看不到盡頭啊。

首先就是它的智慧濾鏡,

620804

可以直接偵測到畫面中的文字,然後就看你想做什麼動作,是聆聽語音、複製、複製到電腦或最基本的翻譯,而在你還在思考的時候,Google 同時也就馬上幫你搜尋了,下方立馬就出現搜尋結果。

於是它便能幫你翻譯菜單,在你出國旅遊很餓但外語又很爛又有點餐恐懼症的時候...

628310

立馬幫你攝像翻譯

又或者你覺得太不直覺,應該要要立馬翻譯才對的時候...

628315

它也可以馬上就可以翻給你看,太神啦!

以前是要拍好照片才能翻譯,現在已經可以即時,以後自助旅行再也不怕吃到地雷了!不只是菜單,所有外語文章都可比照辦理。你是要叫翻譯辭典都領便當是嗎?

 

對準建築物就可以取得詳細資料,(你這樣導遊他們要吃什麼,哭哭)

628316

 

還可以掃描條碼獲得產品介紹與評論,服務員也被逼到只剩下肉體服務態度可以用了。

628318

 

甚至解數學題目!!你這樣叫老師情何以堪。

628321

你不覺得這就是未來 Google 新一代眼鏡的雛型嘛?我幾乎都可以想像在地球的另一端的 Google 伺服器正不斷在收集這些從智慧濾淨收取到的資料,做為以後 Google 用鏡頭分析即時影像結果的準確性,好應用在不管是 Google 眼鏡或是其他方面上的畫面了。

然後編輯數學等式...

628322

天哪...,已經到了手機主人不會使用的程度了...

 

最神奇的就是它的複製到電腦。只要你的桌機或筆電有被 Pixel 5 認知,在手機確認文字後按下複製到電腦

620804

圖片 4-1

螢幕右下角就會出現按 Ctrl + V 可以馬上貼上的文字!當下真覺得這好酷,這應該有完勝蘋果了吧...,對於想把資料記錄在電腦上而不想用手機記錄的人來說,這對寫部落格的人來講真的是偉大的科技啊~灑花。

 

以上這些都不用另外裝 App ,包括與外國人對話的即時翻譯

628336

對方馬上講就會馬上翻,一來一往不會停頓。

 

628324

只可惜翻譯無法隨時跟上最近潮流  這樣看來還好從事翻譯的人員還沒奧特,可是這樣讓人更沒動力學外語了吧。

最後包含小小的聽音辨歌,都是內建的,

623510

都不用再裝額外的 App,真的覺得好優雅啊。

所以你說這台手機的 CP 值是不是爆表呢,況且還是 5G 手機,還可以當行動電源幫筆電跟其他手機充電,而且還是 Qi 無線充電,離完美的工具人又更進一步了!

628349

最後,經測試,完全不充電,不開啟省電模式,Pixel 5 的電池續航力還可以持續接近一個禮拜(不看影片不打遊戲),不覺得這完全符合小資族的美好設定嘛?對於我這種樸實無華的人來說,這樣的配置正是剛好的穠纖合度,連可以炫耀與克難的地方都顧及到了。

未來已經來臨,據說 5G 涵蓋率完全完整之後,手機未來還會連接自動車的無人駕駛,用手機就可以操控汽車,然後還有 Google 眼鏡,天哪,那到底是個怎樣的時代,這不禁讓人體會到,未來你我手裡握的可能不是一支手機,手上戴的不只是智慧手表,而是一家公司裡全部的伺服器,是整層的伺服器在幫你服務,阿...漸漸地,人腦開始無法負荷了...

只想說這不是業配,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再買一支,當作傳家寶,然後在 Google 自動車或眼鏡上市時憑手機預購一台,期望我會活到那天!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