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美食了,本次又是拉麵圖鑑了。不知道是不是要成為好的日式拉麵店,店名裡都要有個「一」字,一幻、一蘭、一風堂、一虎、一楽、'初代一擊,還是店名裡有「一」的拉麵店都會很好吃?按照這個邏輯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字起拉麵、一條根拉麵或是麵屋一字馬,結果竟然都沒有,真是有點可惜,對於將來想要開日式拉麵店的人來說這些應該都是會讓生意變好又符合美味拉麵店的店名才對。

 而今天造訪的美味拉麵店位在中壢火車站前站約 8 分鐘走路路程可到的地方,星期一公休,平常日午晚餐時候去如果沒有提早的話幾乎都要現場候位,假日就更是有如精神時光屋了,所以不喜歡排隊的建議都是提早去。

1609252880117

638889

是不是跟時裝設計大師「高田賢三」的 KENZO 老虎 logo 很像呢?

21837624159963_375

 

638890

店門口的菜單

 

638894

牆壁一隅,上面是招牌菜,雞白湯拉麵,好像每家拉麵店的招牌也都是道?日本人其實懂台灣的髒話?

 

638891

坐在一對年輕情侶的旁邊,晚餐時段還好來得早,吧檯上人不多,棒!

 

638892

抬頭看,服務生說冰水請自取,日本因為天氣熱,所以店內的水一定都是給冰水,聽說不夠冰在日本還會被客訴,問題日本的冬天比台灣還冷,冬天也喝冰水嗎?是的,我去的時候,要熱水感覺還會造成麻煩呢。

 

638895

又看了一下菜單上的小菜。

 

638893

一進來服務生都會推薦手羽先跟限量的雞叉燒飯。

可能是用心製作的關係,點完菜之後覺得等待很漫長...(哈)

 

638896

 點了魚介豚骨加炸雞,為什麼日式拉麵店都會配炸雞呢?值得一提的是,右邊炸雞底下的是切絲高麗菜配白芝麻醬汁(老闆表示:這樣都被你吃出來),感覺非常的搭,完全可以去炸雞的燥熱,一定要配在一起吃,可是切細的高麗菜不好夾,而且又是鋪在下面,所以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吃。

 的確,個人覺得這家的炸雞比之前的 初代一擊 的炸雞還要燥,除此之外,一切都美味,湯就是要第一口喝下去會瞬間瞳孔縮小的那種,魚肉有彈性不錯,細麵再更Q一點就好了,滷溏心蛋的醬汁如果有加酸梅會更加開胃,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太囉嗦。最後再配一杯啤酒就最高了,像吃這種味道重的配海尼根或是美樂胃口就可以被重新喚醒,呃...開始強迫症了嘛。

653215

↑ 醬油拉麵

 

653228

↑ 好吃的手羽先,一直聽說很容易就賣光,但好像每次都點得到?

 吃了這麼多家台灣的日式拉麵店,現在才發現到台灣的與日本的拉麵店一個重要的差別,不,更正,應該是中壢的拉麵店,幾乎都是湯頭濃郁但不死鹹,連重鹹也不會,讓想要把湯頭喝完的客人完全不會有將來要洗腎的擔憂,相信有去過日本吃過日本拉麵的人應該都有感,日本的拉麵真的都頗鹹,包括上頭的叉燒、竹筍甚至柴魚片都感覺吃到了鹽巴(包括甜的也是超甜),不用到日本,台北拉麵店就可以感受到,可想而知這一定中壢碎碎念能力系的佛系長輩們樹立的功德,期望未來能讓更糟踏自己身體的年輕人繼續傳承這樣健康的味覺。

結論是:好想去日本,店內放的都是日文歌,吃到一半時,響起 Lisa 的炎,讓人更想去日本了。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4.35顆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