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HI-fyiavtv8909693.jpg

其實我發覺我老愛把人生掛在嘴邊,最近的口頭禪便是:人生啊!!喔耶~(而且還是日語發音!), 好像光用講的人生就可以說完一樣,

其實我發覺我老愛把人生掛在嘴邊,無論什麼事情都習慣以人生的角度去思考,結果什麼事情都搞得很複雜,思維想老人一樣,用人生的鏡頭去思考,再輕鬆簡單的事情也許也會變得複雜而厚重,但,我還是喜歡這樣,

因為有看過蝴蝶效應的人都知道,小小的抉擇對未來其實是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人生像一條長河,像在開車,像在阿甘正傳裡正在慢跑的阿甘,

13316815_1127577190629204_47045651766831.jpg

沒錯,最近我深深感受到人生就是長長遠遠的一條慢跑,路途上你會看到有許多漂亮的風景,也存在許多坑洞陷阱,也會有一起跟你跑的人(例如:王永慶或馬英九),但這些最後都會離你而遠去,人生的路上是有很多風景只會自己一個人看見,只須一個人欣賞,在我的觀念裡,每個人都是獨立且特別的個體,也因此每個人挖到的寶藏才會不一樣,與眾不同,

不過每當我想起這份新的感觸時,便覺得自己還真是個老人,而且還會自以為的認為我終於達到跟王永慶和馬英九等人一樣的level了,因為...我們都喜歡慢跑了,只是他們在住家附近公園或操場,而我,還在人生的路上,慢跑,看不到整條路,也未曾看到終點,但總以跑過好幾圈的心情去跑,腳步不免有些沉重,或許我的貪念太重了,

老是一直期望看到最美麗的風景,認為眼前的都還不是最美,殊不知,當腳步踏下的時時刻刻遍地都是最美麗的風景,想到這裡,就會想再去看一次阿甘正傳,我幾乎每次看都會流淚,我是個軟弱的男人,請不要嫌棄我...呵呵,

雖然有老人背後靈陪伴,但我也開始撿拾地上的縷縷碎片,重新拼成一片我的赤子之心,總有一天我也會養成天天去公園或學校操場慢跑的習慣的,你等著吧,不要被我超越喔小馬哥.

 

P.S. 常會在賣場遇到一些很奇怪的人,不是行為舉止很奇怪,就是樣子長得很奇怪,但比起來樣子奇怪更令我感到有趣,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太禮貌,不過跟正妹比起來,如果我隨身有自備相機的話,還比較想跟這些人合照...喔不,幫他們拍照就好(正妹才來合照),然後在畫面旁邊補上:"你看,日本漫畫裡的人跑到現實世界裡了喔",最後再在旁邊附上來源的漫畫人物一模一樣的圖,耶~  來個做個怪物圖鑑~

 

 愚人節快樂..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阿甘正傳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