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656-XXL.jpg

近日乍暖還寒的天氣還真的是讓人「凍未條」,春天已不是悄然而至,倒像是春夏秋冬濃縮成幾日齊輪番上陣,光幾天就讓你經歷整年的氣溫,讓你打開衣櫥還是只能望衣興嘆,不知該穿什麼才好,不知如果蘇軾看到這樣的天氣,是否還會只用「微冷」來形容,還是會變成:「料峭春風吹酒醒,超冷!嗚~~超冷的啦!山頭斜照卻相迎了。」(試想蘇軾只穿著蓑衣,打哆嗦罵髒話的樣子!)。

猶記之前新聞有說,地球天氣已進入「新冰河期」,或是「末世的冰河時期」,所以天氣會突然變得很冷,

也就是說:由於上個世紀我的祖先們不斷的讓地球升溫,而地球本身氣溫會自動調節,因此這個世紀我們就要忙著讓自己,甚至後代子孫免死於地球的調節回溫之下,所以挽救急凍,便是這時代的重要議題,只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無關生死,還是讓地球每日「沉浸」在升溫的恐懼之中,每天只會說冷笑話,這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實在令人可畏。

看著今日飄著綿綿小雨的天氣,眼鏡鏡片上的水珠開始遮住視線,雙腳不停跺足取暖,同時想像遠方的北極熊可能在幫可樂公司拍完廣告後回家看到自家的冰山全融光了徹底崩潰了的樣子,或是企鵝拍完電影後回家也發現根本沒地方可以跳踢踏舞了,遙望遠際,想像著太平洋某處形成的颶風不知何時又要侵襲哪個國家了,某種年年南飛的稀有鳥類終於也不回台取暖了,回想今日早餐時,看到報紙上寫說某條急速冷卻的河川凍死了上百條魚,哪裡的降雨量又創歷年新低而哪裡的降雪量又創歷年新高,死亡人數又刷新多少人了,

或許甚至到了未來海嘯會變得像颶風那樣頻繁,地球人甚至會發現原來金融屬性的海嘯反而是所有海嘯中損傷最輕的了,相較之下,再抬頭看看今日「微冷」的天氣,突然由衷的很感謝老天,感謝老天還好我還活著,感謝地球,同時也深覺「活著真好!」,雖然不知道要到哪天海嘯才會侵襲台灣小島,我一直等待科學家的公佈這個答案!

在特冷的春天之後大概也可以預測今天的夏天應該不會太熱,畢竟這也是自以為是的預測,但展現的青春的夏天終究還是會到來,好久不見的熱辣陽光迎接著比基尼的海灘,最後再由海嘯全部把我們捲走,對於青春的年少來講,這是多完美的句點啊!(這樣今年的春吶鐵定會上頭條,甚至是世界新聞!)。

 

總之什麼都不作,在這愜意的說著活著真好,實有苟且之意,因此我發現了一篇關於環保的研究資料,在這與各位分享,以下:

引用自:http://mikelong9.blogspot.com/2010_03_01_archive.html

減碳大作戰

地球發燒了嗎? 天氣的變化~ 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或許可以由小我做起,  拯救地球您/我也可以為此出一份小小力量喔!

下載: 慈心大地 2010-01 PDF 完整版本

p1

讀後發現,嗑一個牛肉漢堡所造成的影響竟如此嚴重,著實引起我心小小震撼,看完之後每次經過速食店時,都不禁陷入天人交戰...,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我不殺狂牛,狂牛卻因我而死,所以...我還是改去素食店好了。

 

2rp2000202826ro6ps62.jpg

( 喜歡高熱量食物的美國人,給地球帶來超負荷的垃圾,自身也會滅亡 )

 

適逢最近又是寒食節的日子(冬至後的105日,即時清明的前一天),若生在古代,這種天氣之下還不能吃熱食,不懂中國文化的老外是否會覺得中國人也太自虐了吧,苦雨秋蕭瑟,乾脆斷炊絕食,這樣最環保了,剛好我們也成仙了。

總結還是那句老話:既然無法改變世界,至少可以從改變自身開始,雖然我知看得人不多,下載的更是少之又少,但...還是推一下吧!如果你也開始覺得冬天衣服穿在多也不會暖,夏天冷氣開再強也不會涼的話,就稍微關心一下吧!

 

 

~end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