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花了千年的時間解決距離問題,卻萬萬想不到背後竟是病毒的陰謀,所有活體皆是最完美載具,吸引力的力量強大到惡靈古堡的生化危機變成預言,從電玩到電影,從路跑跑到立法院,地球人對於殭屍病毒的執念終於實現。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公說過:要小心許願,因為祂會以你想不到的方式實現。

maxresdefault c0JC43SuVl9PoPoJOkur-509x720 908ba47e0c41596d239920035485f6bb_720w Biohazard-HD-Remaster Zombieland_Double_Tap_poster

 有過外星人接觸經驗的人也說,人類的文明正面臨轉型,現今流行被強迫封城,流行被關在家,流行萬般網路行,出門群聚死,無奈只能滑手機按鍵盤,彈指之間決策千里之外;決策完之後,便開始打打不能上學的小孩,跟過從甚密的另一伴再吵吵架,然後再難得一起共進晚餐;也多虧這個微封城,終於有的在家練了瑜珈,有執行焦慮症的終於洗了碗、拾起書本,墊一下 UberEats 送來的熱食,或放下 3C 拾起畚箕,終於把用來積灰塵的家再給清潔了一點。

 所以對於繭居已久的我來說,其實是計畫通的超前部屬,終於也知道繭居族的生活不好過了吧。若要為這兩年提一個代表字的話恐怕是「宅」沒有其二了。將來還可以計畫出一本「如何第一次躺著開視訊會議就上手!」的書,如果暢銷絕對是預料中的事。

 說到瑜珈,以我渺小的認知中,只以為是自虐性爆表的一項運動,孰知竟然更是 CP 值接近無敵的修行。別以為只是拉筋拉到不要不要,基本柔軟度不說,練過才知道原來能一次練到平衡感、肌耐力、核心以及呼吸和專注力,還能提升免疫力和性能力(我最需要)這麼多力,全部只需一張好看又沒塑料味的瑜珈墊、兩個瑜珈磚便可要往宇宙啟程了。

 以呼吸作為引擎,肌力作為翅膀,探索身體宮殿,直到四肢要分離時彷彿到了異次元,下一個呼吸動作你又回到了凡間,不需一日券,練到瑜珈墊像魔毯,不用場地限制,只需一塊堅固的地板(再加上一台可以看瑜珈影片的螢幕?),隨時都可以再探索一次,無疑是這兩年最合適的宅運動啊,因此也莫名的讓一些瑜珈 YouTuber 這兩年瞬間飆到幾百萬訂閱。真是傻眼了,他們怎麼成功的都不知道。

article-5ef05c0bc74de

超過700萬人訂閱,這位瑜珈老師為何被稱為「我們的救世主」?

 

 不禁讓我想起了那句。有人問:請教如何站在山頂的方法?

 答:尋找板塊的交界處,待地殼變動,地面隆起之後,你便站在山頂了。

 有時候站對位置比努力真的還要更重要。問題是誰來給我一個「地震儀」啊。

 相信不只是瑜珈 YouTuber ,應該所有跟「宅」有關的經濟應該都一起地面隆起了,例如創 12 年利潤新高的任天堂、亞馬遜與 Netflix 的股價、外送平台、網購平台以及資金滿溢的台股等。

 

 希望您日韓劇都追完了,新買的遊戲提前破關了,交友平台玩爛了,頭髮終於剪了,終於煎得出比較像樣的荷包蛋了,當你正測試一天到晚宅在家到底會先中毒還是先發霉時候,地球正以另一個沒人注意到的角度在變化。

 人類社會的災禍,正是動物世界的和平,也許只有地球癌細胞被悶壞,殊不知有很多動物早已被悶了好幾年,甚至一輩子。怎麼辦地球人始終只想到自己。

 

可惜的是,隨著疫情的降溫態勢越來越明顯,這些動物看來又要開始收心,準備撤退了。

 有的人在這波暫停鍵下發了橫財,更多的是被按下停止鍵再也回不來。身為同樣地球壞菌的我以前會希望自己好有錢,等到疫情來臨時才發現印度的有錢人哭著說連氧氣也買不起、親人躺在床上再也起不來。神奇的是,至今仍有人認為這有關瘟疫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場騙局,政府的陰謀,跟全球暖化一樣,令人傻眼到爆。

 但無庸置疑的是這肯是一次學習,更是一次練習。國與國的分界逐漸消彌,未來所有行為都會是蝴蝶效應,每個人能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或許正代表著一個前所未見的時代即將來臨,惟求路上一路平坦,在用力往上跳之前,只能先耐心在家拯救無數生命了!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