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在台北搭捷運時,突然想到,想把世界各地的地鐵捷運,人們搭乘的景象記錄起來,紀錄當地人最真實的生活模樣,無論匆忙還是悠閒,或許這是最快了解當地生活脈動的一種方式,於是之後便決定,每到一個新的城市(如果那個城市有地鐵或捷運的話)就把那個地方的捷運風景收藏起來,最後再把這些影像串成一部影片,但到底哪一天會實現呢?希望會有實現的一天

這一捲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我手機要突然變橫的啊,害我每次看這個影片時,頭都會跟著扭一下,真的很實況

印象中的新加坡是個非常嚴格的國家,差不多就是提到新加坡就會直接聯想到鞭刑這樣,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暴露自己是變態的這個事實然後一直偷拍眼前這位正妹背後倩影啊,只是這位女士剛好從鏡頭右方出現,然後我們就一起搭手扶梯了這樣,當下真的好怕捷運警察大人會衝出來把我的手機摔到地上接著我就被帶進警局了,而我只是想紀錄世界各地每個捷運地鐵的模樣而已,不過這個理由聽起來也很像是被抓之後刻意編造的藉口就是了....

總之,到達新加坡之後首先要去買一張這樣的單程車票,才能搭新加坡的捷運喔,不算很硬的一張紙,就像這樣

它就像是北捷的悠遊卡一樣,可以儲值,只不過它是紙做的喔,而且去便利店不能拿來付錢...,重點是只能使用六次,之後就要重新再買一張了!

IMAG3198.jpg
記得要用新加坡的錢去買喔~~ 新加坡的鈔票跟銅板,跟香港的觸感好像,而且票面上總是會有一塊是完全透明的區域呢,是仿偽嘛@@??

IMAG3199.jpg

每一張背面都不一樣,正面卻都是同一個人,新加坡共和國首任總統「尤索夫·伊薩

然後今天要去環球影城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就去了,好像來到新加坡就該去一下環球影城,跟一定要吃個肉骨茶是一樣的道理??

環球影城在新加坡的聖淘沙(Sentosa),聖淘沙在馬來語中為寧靜的意思,而去聖淘沙的方式有三種,第一種就是好野人的方式叫做搭纜車

fdf863a9-32b8-40c3-b0a7-815f67577b56.jpg

可以搭乘最貴,最快的珠寶盒纜車(The Jewel Box),纜車同時也可以欣賞整個聖淘沙的島嶼的美景

或者是坐聖淘沙捷運,我們這次選擇的就是坐聖淘沙捷運,僅收去程的費用4元新幣/人,只不過每一班要等滿久的就是了

Sentosa Express.png

但我覺得最棒的,下次再來可以嘗試的方式是最後這一種:聖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oardwalk),到2018年底都免費,全長不到一公里,而且是花園主題步道,完全是一個拍拍照,聊聊天,不知不覺就走到聖淘沙的距離啊,重點是聽說傍晚來走最漂亮喔。

0cd5d0eb-61c3-4fd9-9d02-742b3babf011.jpg

1d541414-03b9-4646-8272-5794f0916ebf.jpg

而從怡豐城購物中心搭了聖淘沙捷運後第一站海濱站下車就是環球影城了

wKgBpVU1Xr-AFSamAA3bsw_37VA66.jpeg

新加坡環球影城(英語: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位於新加坡聖淘沙島砲兵大道8號(名勝世界綜合娛樂城),於2010年3月18日開試營運,於2011年5月28日正式開幕,為僅次於日本大阪後亞洲第二座環球影城。

話說我們當時還在環球影城外的噴水池拍照,還在門口搞不清楚該怎麼進去影城內的時候,竟然就有位大陸朋友自動上前,小小聲地向我們推銷環球影城的門票。

這位操著大陸口音的朋友,先裝得像是熟悉的朋友一樣,說明是手中有幾張環球影城的門票,他本身是旅行社的導遊,因為上一個旅行團人數太少的關係(?),所以多了好幾張票出來,問我們要不要。等確定我們有興趣後,我跟朋友就被帶到了小巷子裡(其實只是影城內的其中一個很擬真的佈景),然後覺得價錢可以就被交易了...,當下自以為撿到了便宜而感到小確幸的開心,因為如果是在現場透過售票窗口買票起碼有貴到三分之一左右吧,讓人非常猶豫的價格,所以這應該不算是在賣黃牛票吧,人家還賣比較便宜,就只是在做小本生意而已吧,雖然方式好像有些詭異,雖然買完的第二秒覺得可以再殺價,雖然後來得知在台灣透過旅行社先預訂其實還能便宜到一半以上......

總之,一開始就沒有買票的我們至少幸運的省掉了排隊購票的時間,就這樣進去了環球影城了

IMAG1367-1.jpg

入內以後,發現天氣變得更熱了,環球影城天氣真的好熱,原來人家說新加坡的熱真的會是會讓人熱到想要脫褲啊!(只有新加坡嗎?應該台灣的夏天也會吧)

所以戴上了太陽眼鏡,感覺好像是從駭客任務裡的借來的...

IMAG1371.jpg

phpWu3e9P.jpg

現在照片擺在一起風格真的好一致喔~

想不到侏儸紀公園電影才剛出, 真的才剛出!環球影城的遊樂園就已經看得到恐龍了,周邊商品也賣得很順的樣子!看來電影果然是個計畫周密龐大包含各種商業活動的藝術工業呢!

遊樂園玩到一半時,路上開始出現遊行車隊了,成千上百等待著遊行車隊出現的人潮,莫名其妙情緒就變得沸騰~讓我想起了迪士尼樂園,是否只要去這種樂園都一定會有遊行這樣才會嗨呢?

前往遊行廣場路上的一個轉彎,轉進去後就可看到仿美國一九七零到八零年代左右的城市場景,原汁原味呈現,工的細緻不但是讓人彷彿瞬間穿越時空,到了早期的紐約,

但發現很多地方的門都打不開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感覺很有拍電影味道

那個時代的黃色小計程車,以及後現代的建築風格。

有沒有很像那種「六人行」或是音樂劇「吉屋出租」裡,道地的紐約公寓後面才會出現的升降式逃生鐵梯?!根本就是嘛,加上這裡人又少到幽靜,布置連生鏽的部分都如此真實,一走到這果真有種彷若置身在紐約的曼哈頓某條後巷裡的錯覺。

「吉屋出租」的主題曲:season of love.

最後傍晚時分的時光當然是留給聖淘沙海灘惹,腳踩著白白的沙子感覺真的很爽啊。

在這值得說嘴的經歷是,當時在聖淘沙選了一家中式餐館吃麵食,看到門口的女服務生是華人面孔,進門後跟同一個人用中文點餐,她卻好像聽不太懂,只好用英文點,神奇的是隨後進來了一個華人家庭,從奶奶到孫子應該有五位客人,點餐時她們用華文點餐我卻聽得一清二楚,甚至那位奶奶還能用台語(福建話)溝通,於是等到用餐完畢我結帳時在確認一次,馬的,果然還是死都不肯跟我說中文,而身旁的朋友也都注意到了這點,想說我都付錢了ㄟ,好吧我懂,一定是我一臉看起來就像是英文能力很好很會講英文又很會喇叭,也或許跟我長得有點像金城武有點關係,所以才會有這個困擾?好吧我懂,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能諒解。

終於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光了,

不要稱讚我,我知道這張照片拍得很好,這要感謝太陽公公以及頭前那對情侶(?)友情大力贊助演出,白沙真的好細膩,有很多阿兜啊在喝啤酒,好醉生夢死的生活啊~

有人知道聖淘沙有絕大面積的土地都是透過長年填海添加而成的嗎?這條長達3.2公里的白色沙灘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經由填海造陸而形成的呢。

最後因為真的逛的太久差點搭不上回去的車,纜車又太貴,害我們瞬間緊張了一下,誰知在我們緊張的快步尋找接駁到捷運站的公車站時,在長坡轉彎處(又是轉彎處)有一輛快滿出來的公車竟然就在面前停了下來,原來我們因為太緊張已經經過了其中一個接駁點而沒發覺,而司機人真的也超好,就把小弟及小弟友人,連著我們這排幾個排隊的人一同載上車了,雖然被擠到車門口快掉出來了,但還是很幸運地順地以最快速之無縫接軌的方式到了捷運站暢快地回到的怡豐城了,感謝新加坡人,新加坡人最好最nice了~

最後再怡豐城的一家咖啡店點的咖啡跟覆盆子蛋糕,想說應該是有名的店,結果查了一下,發現google評價出乎意料的爛.....,看來我那天真的是很幸運啊....

the-coffee-bean-tea-leaf (1).jpg

總而言之,可能是肚子餓了吧,這咖啡跟覆盆子蛋糕都非常的可口,好吃到看到覆盆子都會想起那一次吃過的蛋糕,加上那杯好喝到不行的咖啡,永遠記得當下完全順利暢快強而有力地撫慰了一整天的勞累,雖然這勞累明明也只是玩得很累罷了。

sleeping-1159279_1280.jpg

累趴示意圖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