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地上的菸盒,我回想起今早朝會結束時,郁君同我一齊返回教室的川廊上時,我們的談話。
 
 「聽彥明說你昨天又和樓上的子健打架了?」
 
 郁君不停的關心我臉上的傷勢。
 
 「他沒事就愛跑到別班去上體育課的空教室裡,把別人的桌子弄倒,我只是去制止他而已。」

 感覺郁君又要碎碎念了。
 
 「你不也是自己翹課,才會知道他跑到別班教室,自己也沒好到哪去,沒資格說人家。」
 
 「他想要出名,他和他那幫豬朋狗友,不然也不會老是在學校的圍牆旁抽菸,至少我不會像他一樣白目好嗎?」
 
 「你自己不也抽?」又是郁君那看不慣一切事物的嘴臉。
 
 「我早就戒了好嗎,自從我媽叫我不要抽之後,我就沒有再碰了。你怎麼老是看我不好的地方?」
 
 郁君頓了一下,卻仍要表明自己的苦衷:「我是怕你在學校老師的眼裡會變得跟子健那幫人一樣,你知道每次你又有狀況時,我又得想辦法替你掩飾,幫你說好話......」
 
 「喔,所以是怪我囉,抱歉我老是給你找麻煩。不如你下次就直接放棄當學生會會長吧,這樣也不會老是搞得你很尷尬。」
 
 最後免不了,郁君沉默,我也沉默,有一股感覺,感覺這段對話,只差最後那句要說出口的分手。
 
 有人說「愛」屬於人類不正常的感情活動,因為它非理性,跟「恨」一樣,衝動,且有依附性,會一直跟在某人身上,所以常說愛與恨總是交織,只不過跟愛比,恨更強烈。

 或許我真是太執拗,所以業力只好在此刻引爆了。

 再回到教室地板的現場。我注視著教室地板上的菸盒,感受著物理老師的公式被中斷了。想不到一秒鐘原來能過得這麼久。
 
   我連忙抬頭望向老師,老師卻早收回了眼神,彷彿那一刻起我已確定有罪。老師沒有多說什麼,但我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他在掙扎,他是個害羞的老師。老師收了收頷,像似要若無其事地繼續上課,卻又忘了剛剛的公式講解到哪,他推了一下厚重的鏡片,感覺他試圖幫我圓場,但在下課鐘聲響起,全班起立向老師鞠躬之後,我還是被帶到了訓導室。

 「李俊同學,我很驚訝你會再度犯下這個錯,我想你應該很不希望我把這件事情通知你的家長吧。」
 
 訓導主任的聲音仍是維持一貫的磁性。一想到要通知家長,我就想起我媽那張臉,最近我很怕跟她發生爭執,因為我騙他我身上多的錢是爸給的,卻沒跟他說我已經在火鍋店偷偷打工一段時間。
 
 其實是她那種對我極關愛的模樣令人抗拒,老媽總是小題大作,過分擔心。
 
 「這不是我的香菸,我戒很久了。」我說。
 
 「那這菸是怎麼回事?」
 
   菸盒被握得皺褶,裏頭的菸沒幾根。物理老師站在身後也等著我回答。他真是個好老師。
 
 「肯定是子健那幫人,因為這個牌子就是他最愛抽的,每次他一定都是帶這盒菸上早課。」講完後我還沒意識到某種程度上我已洩漏了某人的秘密。
    
 訓導主任轉頭瞄向後方,拿著那個快害死我的峰香菸在手上轉動,我想他正在跟物理老師傳遞某些訊息,搞不好他們兩位現在也想來一根。
 
 我被帶離了訓導室,轉而走進了老師們的辦公室。途中,郁君剛好正面朝我走來,不知為何,走廊上我不敢面對她,可是我根本沒做什麼啊?而她也把眼神拋向別處,也許是天生該死的自卑感,後來想想,最起碼我該問她跑來三樓幹嘛,說不定是為了找我呢。
 
 「李俊同學,你來一下。」
 
 我很不耐煩的被帶到了物理老師的辦公桌面前,他坐著我站著,用比我還心虛的口氣說:「李俊同學啊,其實我相信你,那包菸絕對不是你帶的,」
 
 「本來就是。」
 
 「不如,我們來做個交易,訓導主任那邊我可以幫你說情,我可以保證他不會讓你的爸媽知道這件事,而你們班導,基於教師責任,嗯...我們還是必須告知,但可以暫緩,然後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讓她瞭解,」
 
 坦白講,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們班的物理老師口才這麼好。想著我們班導激動的樣子,我有點語塞。
 
 一直駝背的物理老師推了一下厚重的眼鏡。

 「呃,我有個實驗室,需要有個人幫我打掃一下,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不要讓一些地方看起來太像狗窩,因為這周末我女友要帶她爸媽來參觀一下,你能幫我打掃一下嗎?」他雙手敲著指尖,低頭傾身:「向你保證,之後你爸媽不會知道今天發生的事,你們導師那邊我跟訓導主任也會幫你圓一下的,如何,這個協議不錯吧?」

 面對這樣一個情況,對於任何一個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來說,我想我別無選擇。懵懂的我點了頭。

 最後我們用力的握了握手,當下物理老師突然補了一句:「對了,我的實驗室裡有一個盒子,千萬不要去碰那個盒子,那個盒子是我正在實驗的東西,OK?」

 當晚,放學後,我又和十班的子健幹了一架。我躲在後門出校門那個有個紅磚牆的轉角,趁他那幫豬朋狗友剛好沒跟他一起回家的大好機會,一拳朝他飛撲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