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開箱「一風堂泡麵」的開箱文迴響好像很不錯,加上我好像一職都很少開箱文,剛好家裡某天出現了一台最近好像很夯氣炸鍋,看來只好再來隨波逐流一次,再次讓我們打開這個來路不明的箱子吧(?)

箱子外面寫著,中文品名是 Karalla 日本熱銷快速健康氣炸鍋(含麵包桶),英文名是MINI AIRWAVE FRYER WITH CAKE PAN,然後開箱後第一幕是長這樣:

保麗龍裡面包的就是氣炸鍋,底下還有很多說明書,先來看看它附了那些東西吧(黑黑的那塊是放在氣炸鍋食物容器內的隔離鐵片)

那是我還不知道啥是氣炸鍋,所以就翻翻說明書,結果發現一半都是食譜...

外面寫著說明書其實內容是食譜的說明書

其實還是有使用說明的部分啦

後面是日文食譜

封面跟日文版做得很像的中文版,那這樣為什麼還要日文的呢@@?(我好囉嗦)

當然還是要有食譜,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到時也可做得出來跟這一模一樣的嘛~

看完說明書後我肚子就餓了...

講了那麼多廢話,快點來看重點氣炸鍋吧

想不到竟然是紅黑的啊!這時一定會有人問,阿不是你買的嗎?買之前阿不知道顏色喔?話說這是別人送的,盒子上有寫"紅",但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是長這樣,這根本是跑車了吧,好趴喔,氣炸鍋形狀的跑車ㄟ,喔不是,是跑車感的氣炸鍋。

上面兩個刻度一個是調時間一個是溫度,然後旁邊就有很多跟烤箱一樣的烘焙烤雞小蛋糕小圖示,但是我絕對不會說氣炸鍋其實就是烤箱這種話喔。

再看一下背面,

烹煮過程會很燙不要用手碰喔,挖~連警告都跟跑車一樣欸,跑車在行駛中是不可以摸引擎的喔,(請問有誰在行駛中可以摸得到車子的引擎的?)

快把底下容器打開吧!底下就是放處裡過後的食材的地方囉~

網路上有開箱youtuber會特別強調有沒有塑膠味,所以第一次打開的時候還特地聞了一下,真的,還滿有味道的XD,所以要記得,首次開機使用,要用200度C空燒15分鐘左右,冷卻後再以溫和清潔劑清洗油炸藍,以保證油炸藍的清潔及減少新機的氣味。

底座取出後除本體外分別是,中間下面的「炸藍」,沒錯,說明書上就叫做炸藍,以及它左上的「炸桶」,右邊是它再附的「烘烤鍋」,小小的很可愛,說明書上表示:圓鍋尺寸公分寬16.5、深16.5、高8.5,所以估計大概是1.8公升左右的容量,應該是整個炸藍可以裝的食物容量。

說明書上說:建議放置食材前先預熱五分鐘,建議放入食材量約為油炸藍的7~8分滿。

重點是,把底座從底下拉出時可以用拇指推動上面那個透明的...「往前推的鍵」(???),顧名思義就是要用它往前推底座就拿得出來囉,因為我之前拿不太出來,所以我覺得這很重要,跟智商沒有關係。

另外一個重要的是這個按鈕,除了要說明,沒錯,就是按了它便可取出炸藍以外,千萬不可懸空的時候按下這個有如光碟機開關符號的鈕(這時代還有人知道光碟機嗎?),不然就會跟某個白癡一樣剛剛差點把新到手的氣炸鍋底部給它「砰、咖」摔壞囉。

然後我也不免俗地學一下其他的氣炸鍋開箱Youtuber一樣,暴露一下它最赤裸的部分,就是上方像蚊香一樣的導熱圈以及其後面的風扇,這邊應該也就同時說明了氣炸鍋的原理大概是這樣了,天哪,好赤裸啊,對不起氣炸鍋,我其實是個守口如瓶的人,但還是洩漏了你的秘密了。

最後就是「氣炸鍋配件豪華五件組」的部分了。

分別是烘焙鍋、比薩盤、矽膠隔熱墊、BBQ架子跟蒸架,這次開了兩次箱,有需要的user可以再自行添購囉,但我這篇真的不是業配喔,因為我根本還沒用啊,所以也不知道它好不好用、出來的食物好不好吃囉,怎麼辦,最後好像都是要附上食物照才算是一個完整的ending吧,嗚嗚嗚我懶得做啊,科科。

以後如果有靠它烹調出什麼簡單又智障美味的料理,再跟大家分享囉,但對於宅男來說,樓下的小七還是這世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啊。

話說氣炸鍋好像不能煮湯XDDD,不然我其實想用它煮泡麵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