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君的右手蓋住了戴了戒指的左手。

 

 「總之,你趕快回去吧,既然知道了秘密,到時就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好嗎?」

 

 「幹!那個叛徒,所以你現在結婚的人是他?」

 

 我猜我現在的表情應該算猙獰。

 

 「你怎麼講話還是這樣沒禮貌。」郁君皺眉,雙手插腰,剛剛的笑容消失了:「你再這樣,不管到哪都不會有女生喜歡你的。」

 

 「到底是不是他?」

 

 「不告訴你,」郁君眼神飄向別處,安靜幾秒後才又開口:「你既然這麼在意,當初就應該好好地把我奪下來啊。」

 

 頓時心虛的我也安靜了下來,眼神同樣飄向他處,不敢注視著她,而且竟然連一句「我絕不會再讓別人奪走妳的」之類芭樂的話也說不出口。

 

 看來過了十年,我仍然是一點成長也沒有啊。

 

 郁君似乎也看穿了這點,重新拾起微笑,直接跟我解釋了回去的方法:她說她跟物理老師已經把對撞機的連結修復,我只要再啟動那個以小方盒為形狀的開關,正常來講,就能回到所有的粒子被重組之前的樣子,意思就是回到事情發生之前的樣子。

 

 郁君最後對我眨了一下眼睛,替我牽起母親的手,將我的手疊在還沒認出我的母親手上,對母親解釋了一些事情。剎那間,我感覺她更像是我的某位親姊,一種寬宏大量的慈悲迎面撲來,我不禁對她產生了尊敬,那種敬意一下子壓過了兒童般微不足道的愛慕之情。

 

 我甚至希望她的手可以停留在我的手上久一點。

 

 

 

 最後我挽著母親,打算再回去那間實驗室之前,先帶母親回家作個道別。在轉身離開後,我忽然想到。

 

 「對了,」我回頭對郁君問道:「那妳那個時候跑到未來,應該也有遇見當時的我吧?那個時候,我的老婆是誰啊?」

 

 只見郁君的眼睛往上飄了一下,隨口回答:「我忘了欸。」

 

 「該不會妳現在的老公,就是現在這個時空裡的我吧?」

 

 「你很無聊耶。不管哪一個時空,你都沒有結婚啊,因為你說你在等人。」

 

 「我在等人?在等誰?」

 

 「我想這恐怕要問妳自己囉,你的事你應該比我清楚。」

 

 而我至今仍不知道郁君當時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快回去吧,別又老是回到難以收復的窘境了喔。」

 

 我本該離開當下的場景,回到真實屬於我的世界,但是此刻她的溫暖,卻讓我有些捨不得離開,即使只有一點。

 

 這是那個時空下郁君對我說最後的叮嚀,而她始終沒說她的老公是不是彥明。

 

 ****

    等到我再度回到實驗室,端詳著那個浮在空中的小方盒,整個實驗室仍是佈上一層灰,只有粒子對撞機維持著標新立異的乾淨,看來果真是有人在一旁維護?

 等到共鳴再次發出,巨大的聲響讓我閉上雙眼,我感覺到周圍的磁場似乎在慢慢劇烈更動,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但實際在我身上流動的,卻又彷彿剎那,跟上次一樣,直到太陽穴再次痛到讓我睜開眼時,想不到第一個進入視網膜的影像,竟又是那盒寫著峰字的菸盒在我面前墜落,如同夢境般的殘影。隨後影像消失,終於對焦之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郁君倉皇失措的臉,她滿臉驚魂甫定,雙頰同眼眶一起發紅,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但感謝上帝,我至少可以確定,她比我上一次見到時年輕了許多,起碼有十歲,於是我很開心地知曉我應該是回來了,看來轉動方盒的觸感不是夢境,這一切都不是夢境,所以真的是現實?我還不太能接受,只能說,這種經歷難以言喻。

 

 「感謝妳回來了,」郁君摸著我的臉,又哭又笑的說。這時我才知道自己躺在實驗室的地板上,郁君跪著,如同搶救傷患一般俯視關注著我的反應,口中卻不知為何地一直道歉,這讓我陷入了另一次的迷惑。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勉強拚湊得出她口中含著淚水的字句,「對不起,我不該把菸盒放到你書包裡的,我只是想讓你好好警惕你自己一下,想讓訓導主任管管你,可是我......可是我卻不小心把你......把你弄丟了,我好怕你回不來,幸好你回來了,幸好你回來了,對不起,我很對不起......」

 

 「你說菸盒是你放的?」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作聰明......其實...我也希望你可以來實驗室幫忙,這樣我們就有多的時間可以在一起了......」

 

 郁君一面抽咽一面雙手撫住自己的臉。

 

 我想起了一件事,在我穿越時空之後,郁君不是也應該跟著一起穿越了嗎?她怎麼會還在這?

 

 「所以,你剛回來了?」

 

 我慢慢讓郁君的臉從她的雙手裡離開。

 

 「什麼回來?我沒有回來啊?」

 

 「妳不是也跟我一起穿越到十年之後了?」

 

 「沒有啊,我要一直待在這啊,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把機器修好,我剛剛一直都在這,才有人可以幫你設定粒子撞擊的時間啊,我還想說就算讓我修十年,我也要讓你回來的說…因為是我害你的,如果不是我…」郁君的語氣滿滿的緊張愧疚。

 

 「這個東西沒那麼快修好的?!」我問。

 

 「沒啊!加上測試,都不知道要搞多久呢,我都已經做好要奮戰十年的心理準備了.因為不管怎樣,起碼要讓你回來啊。」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難道十分鐘前的那個大姊姊已經等了我十年了?天哪,忽然一陣懊悔,等我看著郁君慢慢地收拾了眼淚,我卻莫名地鼻酸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