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摸著胸口,誠摯的眼神蘊藏著不曾見過的炙熱,彷彿她好像也在找我?
 
   一時之間,我說不出話來,這情況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我是郁君,你,還記得我嗎?」

 「郁君…?」

 我雙眼留意她嘴唇上吐出的一字一句,此刻的她明顯多了所謂的成熟與穩重,我試圖將記憶中的面容與此刻的她重疊,兩者之間充滿了歲月的痕跡,那時那番青澀的模樣簡直是另外一個人。郁君則是看了一眼我身上的制服,瞬間像是明瞭了什麼,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她朝我走了過來,同時注意到身旁挽著我手的母親。當她開口的那一剎,我心頭再度一愣。

 她指著我身上的制服,笑著說:「時空穿越,好玩嗎?」

 「你…知道?!」我幾乎把眼睛張到最大,看著她一派輕鬆,殊不知從容的背後竟是不棄不離的等待。

 她搖著頭說:「恭喜你的願望成真,你真的翹了十年的課了。」

 急忙放開母親的手,我抓住了郁君的肩膀,差點就要使勁搖晃,激動的說:「你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告訴我好不好,所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郁君緩緩地推開了我的說:「你那年失蹤,大家都以為你自殺了,因為最後有人看到你是在學校頂樓陽台,可是卻又找不到你的屍體。但是我全世界只有我~」郁君笑了一下:「其實還包括物理老師,只有我們才知道你亂碰了老師的的粒子對撞機,看到你現在一副疲倦的模樣,還有你這身制服,」郁君竟露出疼惜的模樣,伸出了手撥了撥我臉上的灰,彷彿在疼惜自己小孩子似的,知道我此時受的苦:「看來我們一直以來的推測果然沒錯。」

 雖然曾經是同輩,雖然她那張臉沒有變,但在我眼前她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大我十歲的姊姊。

 「粒子對撞機...?」我用力回想的一下實驗室內的情景:「喔!就是那個浮在空中的小方盒,你是說那個東西叫粒子對撞機?」

 「你看吧,你果然亂動它了,那是連結的開關,物理老師有叫你千萬不要亂碰,你一定手賤不聽話,對不對?」

 「我是為了打掃啊。」想起我轉動小方盒的模樣,納悶郁君為何知道這件事?

 郁君看我臉上一陣白一陣紅,親切地幫我整了整衣領,開始解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卻只停留在她左手無名指上的鑽戒。
 
 「你在打掃時,動了那個小方盒,當下等於是讓它在幫你做時間紀錄…」

 原來,對撞機當時出了問題,郁君當時正在實驗室處理,而她也收到了彥明傳來的簡訊,簡訊引發的電磁波干擾了對撞機,導致對撞機發生了共鳴。結果郁君竟然就在空氣中看到了我在學校陽台的影像,她以為我要自殺,一不小心伸手要救我時,對撞機與當時正看簡訊的我再次發出共鳴,她甚至可以聽到電磁波從我那頭傳來的聲音,像發條機一般的聲音,等到共鳴結束後,整個實驗室佈滿了灰塵,轉眼間,她竟也到了十年之後了…。

 我似懂非懂地聽著她述說著有如科幻小說般的情節,無法把她與小說中的瘋狂科學家聯想在一起,想不到她當時竟已經這麼厲害?

 突然我想到了彥明的簡訊。
 
   「我想起來了,彥明說妳那天也翹課了,原來那天妳也…?」我指著郁君說。

 「沒錯沒錯,」郁君對我搖晃著手指說:「不過,好險我回去了。」

 我低著頭深呼吸,忘了母親還在身後,腳上球鞋此刻變得無比清晰,終於終於,我再次鼓起勇氣,千萬想不到,當初沒說出口的話,竟已是十年前的事。我抬頭望著郁君,望著藏在她髮裡的好幾根白絲。

 「你知道嗎?我當初就很想要說,我,其實我,很喜歡你,從當時到現在,一直都是,我很後悔我現在才說出,我承認其實我很懦弱。抱歉,我當時不該說出那些話的,但我一直在等你,妳問我我在等妳的什麼,我也說不出來......反正我就是......」

 我不時瞄向她手上的戒指。郁君卻注視著我,似乎在等著我的下一句,臉頰泛紅的她讓我以為她是害羞,誰知,她的眼眶忽地生出了淚水,像水晶珠子,顆顆粒粒的開始從下睫毛裡冒了出來,又同時破涕為笑,笑得連牙齒都露出來。她趕緊用手背擋住淚水,轉過身去,留下失措的我,不知現在是什麼情形。

 當我準備伸手關心時,她又轉回身來,抽咽了幾口,彷彿強迫自己收拾好情緒:「終於知道要珍惜了後~沒關係~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郁君的臉殘留幾縷嫣紅,摸摸我的頭說:「所以你現在可以趕快回去,我們把粒子對撞機修好了,把這些話,對當時的我說吧,那時候的我還沒結婚,你還有很大的機會。」

 這時我也笑了,算是釋懷了嗎?我也不知道。

 「順便跟你透漏一下,在你離開之後,彥明就跟我表白了。」

 郁君饒富興味地瞧著我,我瞪大了雙眼。

 「所以,你們結婚了?」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